網路找老公 非嫁不可?

每個女孩小時候都聽過灰姑娘的故事,

也嚮往自己能有一雙玻璃鞋和白馬王子。

 

我曾經有個朋友,

結婚是她成年以後最重要的使命,

相了無數次的親,也從網路尋找白馬王子。

只是網路線並沒有變成月老的紅線,她連著兩次遇人不淑。

 

第一次是義大利愛人,網路熱戀兩個月後,

對方寄了一張有玫瑰花的卡片給她,說要結婚。

她毫不留戀辦了留職停薪,打包好幾箱家當準備

海運到義大利時,愛人卻失去音訊。

 

她從貨運公司把行李領回來後,

我去她住處找她,看她蹲坐在一堆未拆的箱籠之間哭。

我生氣的問她,為什麼好好的要把自己弄成這樣?

她跟我說,她就是要結婚,跟大多數的女人一樣。

 

美國記者正派斯文

不久她打電話跟我道別,

原來她又認識一個美國人,要結婚了。

我勸她謹慎一點,她說這次錯不了,

她已經飛到美國跟那男人見過面,

那男人是某家小報的記者,長得正派而斯文。

 

這次她把工作辭了房子賣了,

決心要到美國落地生根。她到美國後,

真的跟那男人結婚,寄了照片回來給我看,

臉上的笑容寫著吾願已成。

 

半年無消息後,

有一天接到她的電話,氣若游絲。

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她哭了好一會兒,才說剛才被老公狠揍一頓,

我要她盡快去請求協助。她說綠卡沒拿到,

美簽又過期,無法求援。

 

我商請紐約的一個律師朋友協助她,

結束這段婚姻,還幫她聯絡台灣的貨運公司

將她的行李從美國運回來。沒想到,貨運行老闆娘

在電話裡跟我說:妳要勸勸她,女人不是只有結婚這條路,

我希望下次不要再為她服務!

 

原來,這貨運行

就是之前幫她把行李運到義大利的那一家。

回台後,她重返職場不順利,漸漸神隱。

前陣子聽說她到了某個朋友的鞋子工廠當女鞋設計師,

表現非常突出。

 

我這朋友有一雙非常白皙美麗的腳,

無論穿什麼鞋子都好看。她很愛看鞋買鞋,

我相信這份工作對她而言,是人生路上最合穿的一雙鞋,

或許也是真正能夠帶給她幸福的玻璃鞋。



陳郁暄╱新北市(金融)2011.8.10.

滿山紅遍部落格

點擊這裡查看背景音樂&難道愛你不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人 的頭像
    超人

    澎湖玉皇殿-東港迎王的部落格

    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