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2935_10204009411227791_818719805247485064_o[1]  分享 Guidedog Fendi (我累了..)

做完訓練,人狗都累了,想休息一下,卻還要被驅趕。在台灣當導盲犬好辛苦啊!

6月2日10:28 早上帶著Fendi和Ivan外出做完體能和社會化訓練,途經彰化市公園路335號的 7-11,進去買瓶飲料,坐定,喝沒幾口林姓店長出現了...

⋯⋯

店長:「 先生,麻煩你把狗綁在門外鐵欄杆。 」
( 我身上掛者證件,兩隻導盲犬也穿著紅背心,乖乖趴在桌下)

我:「 我和他們( 手指著兩隻狗) 訓練完都很累很渴,拜託一下讓他們在這裡休息一下。 」

店長:「 那就綁門口,門口也不會有太陽曬到,導盲犬對環境會有污染。 」
我:「 你們7-11對導盲犬都很友善的,怎會這樣?」

店長:「 是啦。我們對導盲犬盡量的禮遇他們,但如果長時間待著的話,會影響到環境和食品的清潔。 」
我:「 不會啦!他們都很乾淨,每天都有做好清潔才出門的。」

店長:「 你還是把他們放在門口對環境比較好。」
我:「 不要這樣啦!我們是訓練要他們幫助視障者,以後視障者也會到7-11來買東西。 」

店長:「 對啦!盡量不要汙染我們的環境,客人也會有疑慮,會造成我們的困擾。可不可以拜託你們把狗綁外面?」
我:「 拜託你啦!我們沒有造成任何困擾。 」

店長:「 我們這邊都是吃的東西,客人會觀感不好,拜託你把狗放門口。 」
我:「 那你是拒絕我們進來囉? 」

店長:「 我們沒有拒絕,只是希望你把狗放外面而已。」
我:「 導盲犬的訓練是要隨時跟主人一起行動,你這樣要我們把狗綁在外面,豈不是要視障者把眼睛挖出來再進來嗎?這是我們訓練的一部份,你們能不能通融一下?」

店長:「 我們就是有食物的疑慮,客人若不願意買,對我也是種損失,所以我是來請求你。 」

( 兩隻導盲犬離最近的食物櫃還有一段距離,進來之後就聽指令乖乖趴著,一步都沒移動過。)

我:「 不會啦!我們去到哪裡都不會污染食物的。 」

店長:「 不要說不會啦,是真的啊!這邊都有食物,如果有客人因為有狗在這裡而不願意買,會造成我們的損失。 」
我:「 我們到很多地方都沒有這問題。」

店長:「 只是要你把狗擺門口,一點點距離而已。 」
我:「 導盲犬從來不擺門口的,我們訓練完了很累,讓我們進來休息一下,對你們沒造成影響。你堅持要我們狗出去是不是?如果你堅持我就走! 」

店長:「 沒有啦!我是請求啦!不行也沒辦法,大家互相一下啦! 」
我:「 導盲犬以後是要幫助視障朋友的。訓練上一定要這樣做,以後才能幫助視障者到所有的場所,不只是7-11 。 」

店長:「 因為有污染問題,怕客人吃了會有問題 。 」
我:「 台灣這十幾年來沒有發生這樣的問題。」

店長:「 這是觀感的問題,如果你不理我,我也沒辦法。」
(我解釋那麼多說我不理他!)
我:「 請問您是店長嗎?我去其他7-11都不會拒絕導盲犬啊。 」

店長:「 嗯,我們也是盡量禮遇,只是要你把狗擺門口而已啊! 」
我:「導盲犬不能擺門口,你是不是對這方面不瞭解,不然我拿個資料給你參考。」(動手要拿"給店長的一封信"官方說帖給他參考。)

店長:「 不用啦,我再跟我們主管討論一下。 」( 他不就是店長嗎?)
我:「你還有主管嗎? 」

店長:「 我們是門市啦!我們盡量要保護食品的安全。」
我:「 你們門口不是有貼導盲犬可以進來?怎麼要把導盲犬趕出去呢?」

店長:「 我們盡量對導盲犬禮遇啦!如果你進來買個東西就走,那當然沒問題。但是如果要長期放在這裡,還是希望你把狗綁在門口,人要在裡面坐一兩個小時都沒關係啦!」

(原來他所說的”禮遇”就是:”買了就走,不能停留",這下我明白了!)

我:「 我沒有要長期放在這裡,我飲料喝完就走了。 你堅持要導盲犬出去嗎?」

店長:「 我沒有堅持喔!我只是來跟你討論,如果不行的話,我可能要注意這兩隻狗的狀況喔! 」

(意思是:要全程緊盯,一有狀況就趕出去?)

我:「 他們不會亂跑,也不吵、不鬧、不會亂尿尿。不要這樣啦!7-11從來都沒遇過要把我們的狗趕出去的。 」

店長:「 沒有啦!主要是怕食物污染的問題。」
我:「 不會啦! 」

對話結束,店長離開了。

我坐下來再喝一口飲料,就帶著兩隻還在喘的導盲犬離開了,不友善的店家,即使可以,我也不願意多待。時間是早上10點40分。

今天的天空萬里無雲,但心裡蒙上一層陰霾。

Fendi拔很受傷, 我們寄養家庭每天辛苦幫狗刷毛、清耳朵、刷牙齒,整理的乾乾淨淨,身上一點味道都沒有才出門,怎麼還會受到這樣的對待? 我累了........

【歸納店長整段談話的結論:導盲犬很髒、會汙染食物、會讓他們東西賣不出去、7-11對導盲犬的禮遇就是狗只能綁在門外。】

門市店號:126742
門市店名:新桃源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里公園路一段3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