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應 佛學門中,有求必應 這句話是真實的道理 可是,很多人〝求〞,為什麼〝有求不應〞呢? 一定有障礙,有它的原因 把障礙和原因找出,消除,感應就浮現了 當我們有求而不應時,不能怪佛菩薩不靈 因為,這根本和佛菩薩無關 佛,為我們講道理、講方法、講事實 我們要了解,也要懂得祂闡述的真義 佛法,是要破迷、開悟,因此,佛法裡沒有迷信 我們往往自己迷了而不自知 以為自己這麼虔誠的信仰 為什麼佛菩薩不來保佑我 很多人拜神求佛,希望可以得到神應 雖說『心誠則靈』 但意思不是說,什麼都不做,只會求神明 在生活中,平時就應該落實『心存善念、遵循善行』 當你真正有需求,佛菩薩才會動心,才會感應 因為,每個人各有各的因果報應 並非人人都可以心想事成,事事都能有求必應 我們常說『聰明、正直,謂之神』 拜佛求神,不該有著『無理要求』 想升官、發財,卻又貪贓枉法 想諸事平順,卻又不肯孝順父母 只想求諸佛、菩薩、神明、祖先保佑你 其實,佛菩薩都看在眼裡 試問:這世間那有這種道理? 想賄賂、供養神明,與諸佛菩薩分贓 我得100萬,佛菩薩可以分一萬 這無非是侮辱,也是大不敬 我們應該改變這顛倒錯亂的『有求必應』 用心落實真正的修行 供佛、尊佛,應是出自內心誠意 謹遵『了凡的教義與精神』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行善積德,服務人群』 莫〝過度追求〞對諸佛菩薩的『有求必應』 快樂生活,永遠自在安心...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