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蝸牛散步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為何每次總是那麼一點點?

我催它,我唬它,我責備它,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仿佛說:人家已經盡力了嗎!

 

我拉它,扯它,甚至想踢它,

蝸牛受了傷,它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好吧!鬆手了!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我苦惱著,任蝸牛往前爬,自己坐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

我聽到鳥聲和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

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突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著我去散步!

 

是啊,只有放慢腳步,我們才會看到沿途的風景,

而不僅僅是低頭奔向一個未知的目的地——

而這,才是生活的真諦。世界少了我,其實無所謂。

 

但我少了我,還剩什麼?

 

滿山紅遍部落格

如果您欣賞滿山紅遍PO的文章,請正確引用帶走-別讓她成為孤兒

蝸牛與黃鸝鳥

啊門 啊前 一棵葡萄樹

啊嫩 啊嫩 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地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啊樹 啊上 兩隻黃鸝鳥

啊嘻 啊嘻哈哈 在笑他

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吶    現在上來要幹什麼

啊黃 啊黃鸝兒   不要笑   等我爬上他就成熟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澎湖玉皇殿-東港迎王的部落格 的頭像
超人

澎湖玉皇殿-東港迎王的部落格

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