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沉重)

2014年6月26日 23:23

剛剛光是為了想標題我就已經不知如何下筆

心裡的想法很亂...很多...很雜...很不開心...等想到什麼再陸續補進這篇吧

 

6/22 一位參加大鵬灣 "零四" 直線加速比賽的參加者因意外而身亡

 

 

我不認識這位朋友.希望他一路好走 R.I.P.

 

 

但這禮拜以來身邊所認識有參加場地或拉力或摩托車比賽的朋友無不被這件事情給大大的影響

影響的是什麼? 是身邊親密的家人與朋友的觀感與反對的聲浪

親人又是無法不去面對的. 可是幾乎沒有討論與溝通的空間...

 

PHOTO From 鐵公雞

賽車手這個名稱對很多 "熱愛玩車的朋友" 來說還太遙遠. 包含我...

我們只是對於這個活動.運動.比其他人有著更大的熱情與參與的 "玩家"

但回頭看看身邊這些玩家.有多少人的家裡不是持反對意見的呢?

少數幾個能夠被家裡支持的同伴. 大家真的是羨慕的不得了...

(至少能不被大力反對就已經很開心了)

 

所以進行這項賽車的興趣...除了錢是必然面對的問題...

家人親友的反對...更是難以克服的屏障

 

 

6/22出事這台車的這張照片. 是網路上看到擷取下來的

不是追究責任分屬. 而是這痛苦的結果應該讓大家能夠更加安全與進步

 

比對最上面一張車頭撞扁的照片.很明顯的這台車從A柱之後都是完整的

車內的儀表板也並沒有潰縮往內去擠壓駕駛人的座艙

但方向盤下半部分整個歪了...為什麼?...當然是人體往前去撞擊了方向盤...

因為駕駛員在進行這場零四比賽的車輛. 駕駛座有賽車椅.

但身上只綁了原車上所配置的三點是原廠安全帶.

沒有護頸.只有一頂3/4的廉價安全帽

光是撞擊方向盤對胸口的衝擊. 以及撞擊時的鞭甩效應.

加上改裝的賽車方向盤並沒有氣囊可以撐住頭.

這兩點都是足以對生命安全產生致命的結果

 

=========================================

 

FIA認證 賽車安全帽 附 HANS扣 $33000

 

FIA認證 HANS (頭頸支撐系統) $17000

 

FIA認證 六點式安全帶 (背帶為3"轉2"的HANS專用款) $7000

 

FIA認證 小耳朵賽車椅 $6000(十年的二手品.新品價格2~3萬)

 

 

連續四張照片...我身邊的朋友應該一看都會懂...

內行人甚至知道說還有更高檔的產品

(我這些都還算是入門版的.甚至賽車椅的FIA認證期限都過了)

 

但看不懂的親人朋友應該根本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

就已經要花掉接近六萬塊的價格...甚至可以更高...而且還沒到非常完整齊全...

這些...是讓我們從事這項運動時的安全部品

 

賽車安全帽+HANS ...直接看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658822380867686

防止脖子的鞭甩效應對於頸椎脊椎的傷害賽車椅+六點式安全帶搭配HANS

完整固定車手在安全的椅子範圍內.使HANS產生正確的效果

避免身體撞擊方向盤

 

如果這次大鵬灣意外的車手有這幾項配備...我相信一定能全身而退...但現在說太晚了

=========================================

 

世界FIA對於賽車運動安全規範的東西是很完整

雖然價位上真的不是台灣目前玩家們能夠負擔的起的

但我身邊真的有很多朋友因為要參加賽車運動

無論如何都盡量的添購了符合認證的安全部品

也是希望自己玩得愉快. 玩得安全. 讓家人親友放心

 

希望身邊還有熱誠熱情跟我一樣想繼續參與賽車運動的朋友

都能以更安全的裝備來投入

讓自己與家人都更能放心來參加安全的活動

 

希望大家不會受到太大的壓力...

因為今天晚上我就接了兩通電話...分別來自爸爸與媽媽....

當然是被念了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