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話 多祝福~

有一位商人,他有一個兒子,
這兒子帶給他許多煩惱。
最後,這兒子還離家出走斷絕音訊。
於是商人找了一位諮商師,把心中的苦告訴他。

這名諮商師看著商人說:
「你咒詛兒子多久了?」
商人訝異的說:
「你說我在咒詛兒子,是什麼意思?」

諮商師說:
「所謂咒詛的意思就是,說另一個人的不是。
剛才你所說的,都在告訴我關於你兒子的不是。」

商人說:
「是的,對他,我從來都不曾說過一句好話。」
諮商師說:
「結果是無效的,對吧!」商人點點頭。

諮商師說:
「我希望未來的時光,當你們想到兒子時,
要祝福他,而不是想到他的不好。
當你們說起兒子時,要說他的好話。」

大約過了十天,這名兒子竟打電話回家,
告訴爸爸說:
「我不確定為何打電話給你,
最近我一直想到您和媽媽……。」

父親輕聲問兒子要不要回家一起吃飯?
兒子欣然答應。
周末,商人的兒子穿著破舊的衣服、
一頭亂髮赴約。
約會快結束時,兒子提出在家過夜的要求,
這名父親非常高興,當兒子躺在床上時,
父親來到床前對兒子說:
「孩子,過去我對你很不好,
你願意原諒我嗎?」
就這樣,父子兩人化解多年心結,重拾親情。

當我們說好話,祝福他人時,
就如同向上天祈願。
祈願如同一盞光明,加諸在他人身上,
無形中會增長他人的信心和力量,
幫助他人解脫憂苦,趨向祥和善美。
因此,生活中不要吝於對他人祝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